Friday, March 17, 2017

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对未来有什么影响?

很多大学生对毕业后的选择往往是迷茫的,缺乏正确明朗的职业选择,毕业生们准备好要找工作了吗?


要找一份理想中的好工本来就不容易,对于职场新鲜人来说,更是难上加难。一旦找工的时间拖长了,对第一份工作的要求就会变更低,到最后往往只求“有工就好”,至于工作是不是自己感兴趣的;又或是不是跟自己所学专业有关,几乎已经不太重要。 

无须屈就!新鲜人找工三大准则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说过:“公司只是车站大楼而已,有谁会下了车以后永远留在车站里不走 呢?在车站待了一段时间后,必然会再搭电车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进。” 


没错,工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其中一个站点,第一份工未必就是你的终身职业,尤其当新鲜人没专长没经验,对职场也不够了解的时候,骑驴找马未必是一件坏事,但这不代表你只能随便选择,因为,唯有骑对了驴子才能带领你找到一匹好马! 

至于新鲜人要怎么选择对的第一份工作,这里整理了三大找工准则供参考。


1. 能累积经验,培养专长的职业 

第一份工作赚的不是金钱而是经验,唯有累积了专业技能和职场经验后,才可增加未来的调薪空间,寻求下一个好机会。但所谓的“经验”要对长期发展有帮助才有用,一些经验度浅至连在校生都能轻松掌握的工作,则无须考虑。


2. 有兴趣的职业 

即便不是自己理想中的工作,也必须是建立在兴趣的基础上,这样才能保持你对工作的热忱,慢慢做出大成就。对于尚未认清自我专长和兴趣的新鲜人,不妨将自己所具备的能力优势条件等逐一分析,也可透过各种测验等,认识自己的潜在能力及人格特质等。 


3. 有发展性的领域 
工作的种类繁多,要是无法决定自己该从事的工作类别,可以先从领域下手,待职场经验更丰富以后再慢慢缩小范围,筛选出真正称心的工作。 

而言之,第一份工作绝对要谨慎选择,才能发展出未来更好的机遇与发展。如果担心自己无法 在短时间内找到工作,而陷入坐吃山空的窘况,那么学生时代起就该做好准备,例如开始一份工作时间自由,却又能够让你赚取生活费的兼职。 





难道就没有一份工作能符合以下条件吗?

工作性质轻松,时间自由!
- 避免塞车上班,若能在家上班更理想!
可赚取无限量的收入!
没有年龄限制!
定时出粮!
-无需工作经验!

与其选择好工作,不如选择一个好机会,加入iTEAM团队学习网路营销,我们将会教导你网路营销的知识,让你透过网络交易平台开创事业巅峰,帮助你实现人生梦想



若您有兴趣了解更多iTEAM详情,请订阅:

官方网页:www.iTeamWorld.com

官方面子书:Facebook.com/iTeamWorld

Youtubeyoutube.com/c/iTeamWorld

Instagraminstagram.com/iteam.worl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